【研發創新類】「清華」科系博覽會 開放校園讓人參觀

科技生活記者:葉玉琴 報導(2012/4/13)

 

清華大學將於415日舉辦「清華紫荊季科系博覽會」,仿照國外名校「OPEN DAY」的校園開放參觀模式,各學系安排導覽活動深入展示各系館設備及實驗室,還有名師專題演講、學生社團表演及科系博覽會攤位等眾多精采活動,讓高中生瞭解清華各個學系內容及學生生活,歡迎大眾朋友帶著您的子女一同參加。
 
清華大學全校各科系將會開放系館或是實驗室,可至體育館內各系攤位登記導覽梯次;體育館的科系博覽會有各學系攤位及學校各項生活資訊介紹,由專人解說學系的學習領域、各系現場展示學習成果及體驗活動,讓你一窺大學教室、系館及實驗室內知識傳承的奧秘!
 
專題演講更是不能錯過的活動,配合當日「清華開放學堂」講座,共有5場次清華名師演講,有戴明鳳教授的電磁幽靈及應用演講,讓你自製可變色的彩繪玻璃;洪在明教授告訴你為什麼波卡沒吃幾片就沒了? 舉出幾個生活化的實驗,用物理的角度來破解這些有趣的現象;賴建誠教授從經濟學的角度,來探討童話故事《綠野仙蹤》中隱喻的貨幣政策,以及漢人為什麼不吃牛肉的原因等各種活潑的演講主題,由清華名師帶領你深度瞭解清華科系以及探索新興研究主題。
 
為了這一年一度的活動,清華紫荊季提供了許多專屬紀念品,只要參加一步一腳印集點活動,集滿8個以上攤位章戳可至服務台換取各項集點好禮如紀念鑰匙圈與紀念活動證明,若集滿16點,更有撲克牌、隨手杯等好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外縣市民眾欲以大眾交通工具至清大,當天上午9時起,在新竹火車站設有活動免費接駁車來回於清華大學之間,約15分鐘一班車,可於火車站出口處旁的新竹客運搭乘;若以國道客運方式,亦有多家業者於學校正門前設有停靠站,歡迎至清華紫荊季活動網站查看交通方式及活動流程:http://expo2012.web.nthu.edu.tw